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09年中国平均气温为9.9摄氏度 较常年高1摄氏度
2009年12月31日 19: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2009年中国平均气温为9.9摄氏度,较常年偏高1摄氏度,为1951年以来第4高值。

这是记者31日从中国气象局1月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悉,2009年,中国天气气候特点是全国平均气温明显偏高,平均降水量明显偏少。全国年平均降水量为573.3毫米,较常年偏少38.7毫米,是1951年以来第4小值,为1987年以来最小值,并且降水时空分布不均。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在会上介绍说,2009年,中国气象灾害点多面广,次生灾害比较明显。粮食主产区干旱和低温灾害、地震灾区暴雨引发次生灾害、中东部人口稠密区强对流天气、华南沿海地区台风、华北黄淮地区暴雪及大雾影响突出,是今年气象灾害最为显著的特点。

据陈振林介绍,截至目前,2009年中国因气象灾害造成死亡人数为1200余人,在近20年中最少。

(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羊旸、张辛欣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