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回暖喜迎元旦(图)
2009年12月31日 19:03中国气象局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元旦佳节在即,天公作美,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在阳光的照耀下将有小幅回升,适合人们出行游玩。

可中东部的回暖仿佛只为元旦而应景。1月2日开始,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2~3日,北方大部地区先后有5~6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和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局地14℃。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在这跨年度的时刻,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和黑龙江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阵雪前来助兴,其中西藏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

南方的部分地区则将在阴雨濛濛中迎接新年。受冷空气及南支槽的共同影响,今夜到明天,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大部及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随着南支槽的东移,南方阴雨的范围也将会逐渐东移。2号在福建西南部和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至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雨区移至华南东部,雨势将明显减弱,这次南方大部自西向东的降雨过程终近尾声。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大部虽然天气晴朗,但毕竟已是隆冬时节,整体气温较低,出行游玩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南方雨雪光临的地方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人们在出行时需格外注意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佳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瑾 责任编辑:颜昕)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