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开通试运营
2009年12月31日 19: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李荣)31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地处上海西北郊的嘉定区由此纳入上海轨道交通运行网络,跨入“轨交”时代。

据介绍,轨道交通11号线是贯通上海市西北地区和东南区域的一条主干线,全长(包括未建成的南段)120公里,共设站36座,途经上海嘉定、普陀、长宁、徐汇、浦东新区5个行政区,整条线路将上海市规划建设的嘉定新城、临港新城与中心城紧密联系起来。此次试运营的北段一期工程首次在上海轨道交通中采用主、支线方式的“Y”形线,主线起点为嘉定区嘉定北站,终点为长宁区江苏路站;支线起点为嘉定区嘉定新城站,终点为安亭站,线路全长约46公里,设地下站11座,高架站8座,地面站1座。运营方表示,针对11号线北段线路长、客流出行距离远的特点,该线路选用的列车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是目前国内开通运营的城市地铁中时速最高的A型车,乘坐地铁从嘉定北站至市区江苏路站约50分钟。

轨交11号线的建设,对于上海统筹城乡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作为上海郊区新城建设“主战场”之一的嘉定区,已投入18.4亿元市政配套建设资金,用于公交枢纽站等建设。相关站点还将开发私家车与轨交的换乘模式,嘉定北站已规划上海最大的地下停车库,可同时泊车1500辆。

嘉定区政府人士说,此次11号线北段一期的开通试运营,将极大改变沪郊居民的出行方式。为倡导文明出行和文明有序乘车,11号线轨道交通站点还将招募车站志愿者,由地铁运营部门统一培训上岗,同时还将成立由市民代表等各方人士组成的乘客委员会,为11号线的安全平稳运营出谋划策。(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荣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