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外网友支持中国处决英国毒贩
2009年12月31日 15:58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法院宣判英国毒贩阿克毛死刑,并注射执行死刑后,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根据中国日报网英文网所做调查,77.5%左右的网友对此表示支持,16%的网友反对。大量海外网友在我网发表评论,支持中国政府严惩犯罪。

网名为mampa的马来西亚网友认为,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越南以及另外很多国家都是以枪决或绞刑处决毒贩的。而他们的裁决从没有引起如此的轩然大波,似乎西方媒体和政府从来都只针对中国。这还不是反华吗?上面提到的那些国家,即使有西方的反对声音,也置之不理,坚持自己的裁判。试想一下:在西方国家走私毒品,然后以严重的精神疾病作为自己免罪的理由,看看有没有用。没用,照样会被绳之以法。那些犯罪分子可以不重视自己国家的法律,但只要在中国,就得遵守中国的法律。中国的法律严惩罪犯,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网名为satsu的日本网友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在80年前的中国是无法想象的。如今,每个人都应该珍惜中国已经取得的巨大进步。由于英国有过发动鸦片战争的历史罪恶,因此英国政客和媒体本应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敏感。只是为了发生在中国的一个毒品犯罪事件而制造事端实属不应该。那个人有精神方面疾病?不太可能。贩毒是一种精心策划的犯罪。具有精神疾病的人不太可能做到这一点。即便是在虚构的文学作品里也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网名为excuse的美国网友说,任何人都会企图以精神病为借口来自保,尤其是涉及到死刑的犯罪。如果只是判处30年徒刑,就没人会拿精神疾病说事了。在西方,被告律师通常都会以精神病为理由来避免死刑的。

网名为helen的马来西亚网友说,西方国家有自己的法律,中国也有它自己的。当西方人身处中国的时候,请尊重中国的法律。这是根据中国的法律而进行的判决。在美国,有些罪犯和恶人往往被人们追捧、崇拜为英雄。西方人有自己的价值观,而中国也有自己的。中国不需要西方指手画脚的废话。英国的毒贩想向中国走私毒品,这会害死很多中国人,英国政府和西方媒体的言论是典型的无理谬论。如果不对这个英国毒贩执行死刑的话,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毒贩会试试运气向中国走私毒品,因为他们认为西方政府和媒体能够保护他们不受中国法律的制裁。

网名为Michael Asquini的美国网友认为,在严惩犯罪上,中国正在起到表率作用。作为一个美国人,我亲眼目睹了宽松的法律政策给社会和公民带来的是什么。这个人是否会被免除死刑并不重要,因为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事需要我们去做,没必要在这个事件上纠缠。我为中国能够严惩罪犯、伸张正义而感到骄傲,这是对我们自己、也是对其他生命的尊重。愿上帝保佑中国人民。

网名为Jim D的美国网友说,当你申请中国签证时会被询问是否有精神疾病。如果你当时撒谎了,就不要再提出自己有精神疾病,特别是当你携带毒品进入中国以后。利用精神状态不稳定为由逃避法律制裁是没有说服力的。

excuse   satsu   毒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