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全球气候变化 极端气象灾害增多增强
2009年12月31日 12:00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气象局2010年1月份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张琳摄

中国气象局12月31日上午召开2010年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表示,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确实极端气象灾害增多增强,过去的一年所发生的各种天气、气候事件都是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发生的,但是具体到某个过程是否是由全球气候变化所引起的,我们专家和社会各界都在做研究。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原有的规律性被打破,像5月份出现的黄淮、华北高温,是历史上比较罕见的;今年台风集中出现在华南沿海,是不是跟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系,专家学者也在探讨,这也是今后我们科研工作、业务工作以及重点关注的方向。

陈振林说,明年情况如何,现在很难给出全年哪里会发生什么气象灾害。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每个过程都不放过,一年四季不放松,为各行各业,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