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俞正声:新闻工作要坚持讲真话、讲大局
2009年12月31日 09: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勉励大家牢记宗旨把握大局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为办好世博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宗旨,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守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社会与公共利益负责的信念,及时准确地传播信息,客观顺畅地表达民意

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增加知识,提高能力,把握好报道的分寸和尺度,做到不煽情、不片面;要下功夫做好深度报道和分析,及时反映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促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2010年新年即将来临。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来到上视大厦,亲切看望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网等本市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并进行座谈交流。俞正声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要牢记宗旨、把握大局、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筹办、举办好世博会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出席座谈会。

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俞正声察看了开放式演播室,慰问了记者和编播人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俞正声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上海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举措,为上海改革发展、社会和谐和世博会筹办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取得了很大成绩。

俞正声指出,我们正处在快速发展和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切实提高把握舆论导向的能力和水平。要了解大局,正确分析和判断形势,自觉维护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权威,弘扬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增强上海人民的自豪感与光荣感,引导全市人民同心协力,为上海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俞正声指出,做好新闻工作要坚持讲真话、讲大局。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宗旨,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守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社会与公共利益负责的信念,及时准确地传播信息,客观顺畅地表达民意。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增加知识,提高能力,把握好报道的分寸和尺度,做到不煽情、不片面;要下功夫做好深度报道和分析,及时反映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促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俞正声指出,举办世博会是上海明年的中心工作,做好世博新闻宣传工作,对于新闻媒体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举办世博会时间跨度长,任务繁重,新闻媒体要把与群众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保等措施及时告知大家,做好解读、解释和疏导工作,尽最大可能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通过报道动员全市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世博,把大家的满腔热情化为服务世博的实际行动。

本市媒体负责人代表裘新、徐炯、陈保平、黎瑞刚、徐世平,青年新闻工作者代表郭泉真、任荃、王勇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缪毅容) (来源:解放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缪毅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