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调查市场
2009年12月31日 07:51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上任刚刚4天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天下午冒着严寒来到了位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进行调研。没有戴帽子和手套,身上的大衣甚至还没有商户穿的羽绒服保暖,韩长赋却这样在露天市场里走访了将近一个小时。

在蔬菜交易区,韩长赋走到一辆装载着生菜的卡车前,与正在叫卖的商户聊了起来。

部长:“你种菜么家里?”

菜农:“不种,是菜农的。”

部长:“多少钱收的?”

菜农:“一斤看基本价。”

部长:“田里装的时候多少钱一斤?”

菜农:“4毛来钱”

部长:“你在这能卖多少钱?”

菜农:“加上一吨要挣几分钱,5毛多钱。”

不但关心蔬菜的价格,从事多年农村发展研究实践的韩长赋,还非常关心农民的收入和商户的经营情况。产销、运输、管理,都问得十分仔细,也十分在行。

部长:“当地的白菜是多了还是少了?”

菜农:“少了吧,不挣钱都不种了。”

部长:“一般你几天走一个来回?”

菜农:“那没有准,好天呢走得快,天冷走得慢。”

部长:“你这个车进这个市场要叫什么费呢?”

菜农:“交多少钱?百十块钱。”

部长:“用这个计算器一算账?是这个意思吧?然后给你数票子?”

菜农:“啊!”

韩长赋观察得很仔细,杭椒盒子上的空运标志,购销台帐上的品种、规格,以及肉类的检疫证明,看一路、问一路。遇到有的商户反映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韩长赋都认真地记在本子上。

在走访了交易区和检测中心之后,这位农业部的新任部长带着满满一叠的一手资料,告别了商户。而在他身后,依旧是繁忙的运输车队和熙来攘往的采购人流。

农业部   杭椒   部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舒晶晶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