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源市人大代表涉嫌制售假药被拘(组图)
2009年12月31日 04:5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查获的冒充国外品牌的假药“伟哥”。

被查获的假药涉及56个品种。

“康宁医药”假药生产车间。

河源警方侦破建市以来案值超千万元的最大假药案 查获“伟哥”等56个假药品种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秋波、黄国志 摄影报道)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近日联合河源市药监局查获一宗涉案价值超千万元的制售假药案,共抓获涉案人员7人,其中1名河源市人大代表因涉此案前日已被批准刑拘。据当地警方介绍,假药涉及国内外多家药品生产企业的56个品种共1200多万粒,是河源建市以来查获的最大制售假药案。

披正规药品公司外衣

暗地却大肆制售假药

据河源市警方通报,今年1月,省公安厅经侦局接到德国拜耳公司北京办事处报警,称在广东省境内有人涉嫌生产假冒的“爱尔达”药品。3月6日,省公安厅经侦局立案侦查后发现涉案生产假冒产品的窝点在河源市境内,当即将这一案情向河源市公安局通报,并要求当地警方成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将该案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

经过长达7个月的侦查,河源市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市康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宁医药”)有重大制售伪劣假药的嫌疑。12月9日,河源市公安局联合药监部门迅速出击,成功捣毁了该公司设在东源县徐洞工业园与仙塘工业园的两个制售假药窝点。

假药包括“伟哥”等

56品种均销往国外

据了解,康宁医药是河源特肤康药业有限公司名下的一家子公司,是一间代加工和接受委托生产加工型的企业,主要生产保健食品,该公司没有取得生产药品的合法资格和条件。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利用生产保健品来掩饰生产假药。

在缴获的56个品种假药中,大部分是冒充国外品牌的假“伟哥”。据警方介绍,捣毁的两个地下制售假药窝点主要生产外国品牌的假药,通过非法渠道销往国外,未流入国内市场。

战果

河源警方缴获生产假药设备11台,打包成箱假药成品171件,冒牌“伟哥”520、博力士、蚁力神等假药共1200多万粒,现场抓获涉嫌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19名。

涉案7人被拘

在抓获的19名犯罪嫌疑人中,当地警方目前已对涉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陈×强、梁×声、李×伟、欧×珍、黄×波、钟×雄执行刑事拘留。

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河源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杨某某是康宁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近日,经河源市公安机关申请,河源市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讨论决定,同意河源市公安局对该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杨某某实施刑事拘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焕阳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