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一民心工程因城管欠水费成摆设 水厂拒供水
2009年12月31日 02:20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洪山城管有欠费记录 市水务集团拒绝供水

两部门扯皮致民心工程“停摆”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林芳)“因为垃圾站主管单位洪山区城管局有欠费记录,所以新的供水工程不能受理。”昨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政府千万元投资的民心工程——关南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停摆”半年。

本报22日以《小区人行道沦为垃圾转运站 千万元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成摆设》为题,报道了市、区政府和关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投资近千万元建设的关南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已于今年6月建成,但由于供水问题,至今无法投入使用,导致整个关山片区的垃圾只能通过二次中转,让周边居民饱受垃圾围困之苦,环卫工人也苦不堪言。

记者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根据关山街环卫所的申报记录,该垃圾转运站的供水项目于今年6月23日申报,但一直没有受理。原因是关山街环卫所的上级单位——洪山区城管局有欠费记录,根据水务集团规定,“同一单位报装前必须结清前期欠费,才能受理新的供水项目”。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个案处理,尽快让垃圾站运转起来,却得到否定的答复,“因为一旦开了口子,欠费可能会更多。”

洪山区关山街环卫所所长肖红卫知道这个结果,也十分无奈,“环卫工人超负荷工作,周边居民投诉抱怨,这个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设备就这样闲置着,好事么就办不好呢?

民心工程受阻何处?

关南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是为公共利益而建。既然是市民生活所必需,建成之后就应当尽快启用并有效运转,不能因供水的问题而久拖不决,无限期闲置下去。因为公共服务不到位,以致市民生活备受困扰,是每一个市民不能接受的事情。

就垃圾扰民而言,我们应当立足于垃圾站的尽快运转起来。水务集团要洪山区城管局缴清水费,不可谓无理要求。洪山区城管局何以会拖欠水费,则未得解释。按理,这笔水费属于公共财政支出,拖欠的原因何在,是公共财政不足还是有其他原因,应当弄清。急迫之下,拖欠问题或可特事特办,但是,长久之计,必须有解决水费问题的办法,否则即便垃圾站的供水工程特事特办,今后能否正常运转也还会是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

从公共管理的角度来看,其目标都应当是完善公共服务,确保公共利益。但这种目标的实现应当程序清晰,责任明了,只有公共利益和政府信用都得到确立,城市公共管理才有良性运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章鸽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