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审计署:1-11月审计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63件
2009年12月28日 1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指出,今年1月至11月,审计机关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63件,涉及1068人,多为内外勾结的“串案”、“窝案”。

国家审计署网站今日直播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上讲话。刘家义表示,在今年的审计中,注重把揭露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既严肃了财经法纪,又促进了制度创新。一方面,坚持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另一方面,坚持深入分析和揭示政策、制度和管理中的问题和漏洞,提出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和健全制度的建议。

刘家义指出,1月至11月,审计机关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63件,涉及1068人。这些案件集中在银行贷款发放、票据贴现、证券市场交易、土地和采矿权出让、国有资产转让等环节,多为内外勾结的“串案”、“窝案”,犯罪手法也更加隐蔽和高智能化,有的通过网上银行异地大规模转移资金,涉嫌洗钱;有的通过多家关联企业互相出具虚假证明或票据,涉嫌骗取贷款;有的违法进行内幕交易,涉嫌非法牟利。上述案件移送后,有关部门正依法立案查处。

刘家义称,1月至11月,全国审计机关提交各类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11万篇,比去年同期增长10%;提出审计建议16万条,比去年同期增长13%;促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400多项。其中审计署向国务院报送这方面的报告和信息188篇,有关方面都按总理的批示,采取了有效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