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东营成为中国首个农村信息化试点城市
2009年12月28日 08:08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十七日电(李波 田锋)笔者今天从山东省东营市政府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确定将东营市列为全国第一个农村信息化试点城市。

据了解,该试点项目是国家工信部与科技部共同启动的国家农村信息化科技示范省建设的项目内容之一,也是“数字东营”继“全国信息化试点城市”后的又一全国试点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东营市将农村信息化建设作为“数字东营”建设的重点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加大资金投入,全市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宽带,户户可上网”,每百户居民平均拥有固定电话一百二十二部,移动电话二百六十二部;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二成零四,人均通信消费水平居山东省第二。

东营市政府的官员表示,作为黄河三角洲上的中心城市,随着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经国务院批准上升为国家战略,东营今后将积极探索信息化服务“三农”的新思路、新模式,以高效务实的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促进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快速崛起。(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波 田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