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在天津启用
2009年12月28日 07: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排名第五、亚洲排名第一的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首批设备,目前正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安装调试,将于明年一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此次安装完成的“天河一号”首批设备,包括八个机柜、二百五十六个运算模块以及相关部件,运算峰值为每秒百万亿次。首批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后将先期对外提供服务。此后,“天河一号”相关设备,还将陆续运抵天津,预计明年下半年“天河一号”全部设备投入运行。

“首批安装使用的设备将主要负责客户培育工作。”国家超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明年一月,“天河一号”将开始进行应用推广,即根据客户需要部署软件,也可以将客户的应用软件移植进系统。目前,已有多家企业、科研单位与该中心联系,希望使用“天河一号”或通过超级计算机设计模具、对高层建筑物进行结构分析等。

作为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业务主机,“天河一号”将面向国内外市场,为包括石油勘探数据处理、生物医药研究、航空航天装备研制、资源勘测和卫星遥感数据处理、金融工程数据分析、气象预报、新材料开发和设计、基础科学理论计算等领域内的大规模计算提供服务。(记者田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齐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