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审计署:4万亿里有挪用建设资金现象
2009年12月25日 06:2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审计署:4万亿里有挪用(权威声音)

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12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9到10月,审计署组织1000多名审计干部对17个省和6个中央级的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效果进行了审计调查,并且重点抽查了1981个项目,发现存在少量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现象,甚至用已完工的项目重复申请政府投资。目前,已查处违纪官员198人。

董大胜表示, “在审计署抽查的1665个中央投资项目中,没有发现用于‘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和党政机关办公楼的建设,也没有发现重大损失浪费的情况。”据悉,审计工作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

董大胜说,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六个方面。

● 有些地区和项目的配套资金还没有完全落实,这种情况在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上表现程度是不同的,最高的地区配套资金有40%还没有落实。

● 有些项目在立项审批或者建设的过程当中执行国家有关土地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不够严格,有一部分项目存在着土地未批先占或者超面积占用土地的情况,有些项目环境评价的手续不够完备。

● 有些项目建设单位没有经过批准就改变了设计和建设规模、降低了建设标准,或者改变了项目用途,使这个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的建设效果。

● 在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上还存在着少量挤占挪用现象,比如说用已完工的项目重复申请政府投资问题。

● 部分地方政府没有将中央代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优先用于中央投资项目,而是用于安排地方项目的建设或者其他方面。

● 通过地方政府融资的建设项目负债率比较高,这样给地方政府带来了一定的债务压力、财政风险。国际金融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