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致8人死亡 事故调查已展开
2009年12月08日 08: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12月8日电 (记者苏晓洲)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的湘乡市一私立学校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事件目前已经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另有8人在医院留观。

据湘潭市委宣传部介绍,这一惨剧发生在育才中学学生7日21时10分晚自习下课之际,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一学生跌倒,骤然引发拥挤。到目前为止,已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另有8人在医院留观,以确定是否有伤情。

事故发生后,湘乡市三个主要医院主要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受伤者。

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市长余爱国带领安监、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安排处置事故。湘潭市要求,公安、检察、法院、安监要迅速开展工作,展开事故调查;医院等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并做好安抚工作;湘乡市委、市政府必须及时妥善做好死者的善后;全市教育系统对所有学校展开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依法追究有关责任者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据悉,湘乡市委、市政府正按要求展开各项工作。湘乡市安监、公安、检察等部门正在对育才中学董事长、校长等展开情况调查。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带领省直相关部门紧急赶往湘乡,处置校园踩踏事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