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特写]温家宝:看到你们茁壮成长,我就放心了!
2009年09月27日 17:1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川9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华杰)国庆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地震灾区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这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第8次来到四川灾区。中国之声记者现场采制特写《看到你们茁壮成长,我就放心了!》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敬爱的温爷爷!”

北川中学高一(2)班,同学们又一次见到了他们熟悉的温家宝总理。这是温总理第七次到北川中学,他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

同学:“现在我们上的是朱老先生的《荷塘月色》,请您坐这一边。”

温家宝:“《荷塘月色》。你叫我坐着这儿听课?”

同学:“我们很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上这堂课。”

温家宝静静地听课,坐在同学们中间,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一样。同学们谈起对《荷塘月色》这篇文章的感悟时,还是不可避免地谈到去年的大地震。

温家宝说:“地震过去一年零四个月,这段时间仿佛很快,又显得很长。我每次来都给同学们讲了一些话,但这次我好像没有更多的要讲。我是想你们,是来看看你们,看到你们能够安心地学习,我就放心了。”

同学们给温总理唱起了北川中学校歌,歌词中有温总理在这里题写的“多难兴邦”四个字。去年5月12号,1200多名师生长眠在北川中学老校址;今年5月12号,重新选址的学校破土动工,明年他们就能搬到新教室上课了。

从高一(2)班出来,温家宝对等候在操场上同学们说:“一所新的北川中学就要诞生了,它不是一所普通的学校,它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这就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我相信,全国人民心系的北川、心系的北川中学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在你们当中会培养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人才,这些都象征着祖国美好的未来!今天,在建国60周年的前夕,我来看望你们。我看到你们在健康茁壮地成长,我放心了。我希望你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华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