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刘长乐指出 华文媒体复苏需依托中国腾飞
2009年09月19日 17: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九月十九日,正在上海参加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出席媒体高端论坛时就在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如何迎接挑战与机遇建言。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九月十八日,世界华文传媒领军人物纷纷抵达上海,准备参加19日在此开幕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本届论坛吸引了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三百五十家媒体代表及中国国内一百五十多家媒体代表参会。图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左)与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在一起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姜煜)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今天在此间表示,在金融危机中,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回稳和复苏的火车头,华文媒体复苏亦需依托中国的腾飞。

刘长乐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之“媒体高端论坛”上说,金融危机对不同地区、不同种类的的华文媒体造成不同的压力,大陆媒体所受影响要比香港、台湾和美国好一些。他称凤凰卫视经历过两次金融危机,作为新闻媒体,凤凰卫视对世界经济脉搏的把握有前瞻性,在危机来临前有所防范。

据刘长乐介绍,凤凰卫视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是针对观众需求增加财经内容、加大专家对财经的评论,而这些都受到了广告商的青睐。

刘长乐还特别提到,华文媒体要提升话语权,需要借中国经济腾飞、中国软实力发展和世界汉语热之势,同时需借中国经济发展之力、华人财团之力和资本运营之力。(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