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大理将向游客征收30元古城维护费 开始公示
2009年08月24日 23: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云南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朝洪武年,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如今的大理古城已经成为游客心目中的休闲圣地,每年都有大量中外游客慕名来此渡过一段悠然自得的时光。2008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50万人次。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云南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下发对大理古城和洱海资源保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称,云南省拟对进入大理古城的游客征收每人次30元的古城维护费,以筹集古城保护资金。

通知称,大理古城维护费将实行定额和定率两种收费办法向古城重点保护区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旅游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收取;旅行社行业根据其接待进入古城的游客人数,按每人次30元定额收取;旅行社以外的其它行业,按营业收入的1%定率收取。

征收主体为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

由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收取的洱海资源保护费仍按原标准执行,即每一乘客每人次30元的收费标准,向在洱海内从事旅游载客航运的经营者收取。

据悉,大理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由征收单位向社会公示三个月后开始执行,相关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将在近期出台。 (记者吉哲鹏) (来源:新华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吉哲鹏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