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秋老虎”横行重庆 高温烤城破40摄氏度(图)
2009年08月24日 23: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4日,重庆一女孩清凉装出行。当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重庆四十个区县中有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其中重庆城达到近三十九度。“秋老虎”发威,高温“烤”验山城。中新社发曹多然 摄

中新社重庆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虹) 据重庆气象局二十四日十七时发布的消息,重庆四十个区县中有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其中重庆綦江县达到四十点二摄氏度。

走出三伏的重庆,太阳却越发的威猛,连续数日的高温连晴让这个城市热得发烫。

二十四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八月以来的第九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注意防暑防晒。

据重庆市气象台透露,从二十四日零点到十七点,全市只有云阳县一处出现了不到一毫米的降雨。全市四十个区县除酉阳一县外,各地最高温度均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其中二十五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

在距离重庆主城数十公里远的綦江冲破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时,重庆城也达到近三十九度的高温。中新社记者在重庆素来最繁华的解放碑商圈行走,周边也少有行人,报纸、提包、纸袋成为很多人的临时遮阳用品,更有创意者拿着一瓶冻成冰的矿泉水放在额头上,抵挡毒辣的阳光。

不少市民都在谈论,今年重庆的“秋老虎”似乎格外凶猛。据重庆气象专家解释,重庆被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造成此番连晴高温天气。尽管白热的阳光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对于忙着秋收的农民确是喜讯,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虹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