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溆浦县委书记回应超编等质疑
2009年08月15日 04:4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入1.7亿支出7.86亿】

“7亿多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

新京报:据说2007年溆浦县地方财政收入1.7亿元,财政支出却高达7.86亿元,这是否和编制人员过多、财政负担过重有关系?

李自成:这里有个经济问题。县里的财政可支配构成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地方收入,例如税收和一些可准许的行政性收费;另外一部分是中央财政的转移支付,地方通过项目的方式来获得中央财政的补助。

溆浦在2007年有1.7亿的地方收入,还有7个多亿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而这7个多亿是有严格的专门用途的,不是说想用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所以根本不可能存在多付人员工资的情况。

其实,这加起来8个多亿里头,我们只有2.76亿用于支付人员工资。还是拿2007年来说,溆浦县吃财政饭的人,年平均工资只有1万多元,工资水平低,很多干部其实都是有意见的。

新京报:有研究者调查称,溆浦乡镇、行政村设置多,经济基础薄弱;乡镇财政供养人员多,行政运行成本高,财政负担重等,你觉得呢?

李自成:溆浦县90万人口里,有1.8万人是吃财政饭的。老实说,这个人数大致是符合要求的。

当然,溆浦的财政压力的确很大,我们也在开源节流方面努力,莫乱进人,减少行政开支。

【一县8个办事处】

已开始精简办事处

新京报:机构臃肿也是网友反映的问题,溆浦县真的设有8个办事处?

李自成:8个办事处并不奇怪,也不算多。这是当年乡镇机构改革的遗留问题,撤区设办事处。

溆浦是个大县,下面的乡镇多达40多个,设立8个办事处,从区域上对众多乡镇进行划分,便于集中管理。当然,这也为一些工作的开展多设置了一个环节,也有不便的地方。但是,领导人员多于普通人员的传闻是不属实的。

而且,去年市委就已经给我们下达了撤销办事处的文件,要求3年之内撤销所有办事处,我们已经开始对这些机构精简。

新京报:来溆浦任职之前,你听说过溆浦机构臃肿、人员超编的传闻吗?

李自成:嗯,也听说过一些。我知道这里的人多,社会情况也比较复杂。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最近两年以来,溆浦超编的现象已经开始初步规范和好转了。我来之后的这8个月,是没有超编人员产生的。我们是无法将过去的事情完全否定的,但可以对现在的事情进行规划改正。

【事后思考】

既感谢网络又反对某些帖子

新京报:网上最近关于溆浦的负面言论比较多,你怎么看待网友发帖爆料的影响?

李自成:老实说,还是挺痛心的,溆浦的形象遭受了损害,我的心里肯定不好受。每次在大会现场,我总会对大家说:溆浦人一定要爱溆浦,自己都不爱自己,你还指望着谁去爱你呢?哪个地方没有一点矛盾和问题呢?

网上有些帖子指出了问题,我们感谢,但也有些帖子是不负责任的。

新京报:哪些帖子是不负责任的?

李自成:比如说指责环保局长雇凶杀人的那个。这肯定是内部人的问题,发到了网上去炒作。我感觉这个帖子里的很多内容,已经超过了客观公正的范围。

发帖人有没有考虑过,公安还没有侦破,这样的传闻对当事人造成的影响有多大?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我的办公室反映情况,到网上去闹有什么意义呢?

新京报:可是,网帖并不尽然是假象,披露的环保局新进职员收取1万元,不就是真的吗?

李自成:当然,这一个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我们很感谢网络的作用。可是,在信息时代里,普通人大多是不知道真相的,一旦有网帖爆料,就会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跟风。

新京报:出了这些事,会觉得有压力吗?

李自成:压力肯定是有的,我才来了8个月,本来觉得大多数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在改进中,但是,会发生今天的事情,我觉得问题彻底解决还需要时间。我自己是坦坦荡荡的,欢迎媒体批评监督。

□本报记者 朱柳笛 北京报道

>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李自成   超编   京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柳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