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家完成国企高管薪酬规范 不可与职工薪酬悬殊
2009年08月04日 10:40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家将先规范央企高管薪酬 再规范地方国企高管薪酬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以下为直播文字摘要:

香港文汇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新医改方案已经公布近五个月了,请问中国现在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有什么新的进展?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什么作用?第二个问题,央企高管薪酬管理办法究竟在什么时候出台?能否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胡晓义: 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们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深入研究了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的有关问题。

具体的工作步骤是先规范中央企业高管人员的薪酬,然后再指导地方政府来规范地方国有企业高管人员的薪酬,是分两步走。

在制定规范文件的过程当中,我们考虑了五个原则:第一,市场调节和政府监管相结合,不能错位;第二,激励功能和约束机制相统一,不能偏废;第三,短期的激励和长期的激励相兼顾,不能近视;第四,高管人员的薪酬增长和职工工资的增长相协调,不能悬殊;第五,完善薪酬制度与规范补充保险、职务消费等相配套,不能单一。现在这个文件已经基本完成了起草工作,将于近期发布实施。谢谢!

来源:中国网直播文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