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资料:株洲红旗高架桥将拆 省内首座公路高架桥
2009年05月17日 19:51长沙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长沙晚报5月3日报道记者昨日从株洲获悉,我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红旗高架桥将于本月拆除。本月5日起该桥实行封闭,7日起正式开始拆除。期间,经过这一路段的车辆需注意交警部门的相应提示。

据了解,株洲市红旗高架桥为320国道高等级公路的重要配套工程,1994年底通车,是我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该桥从株洲市红旗南路消防大楼起,分别跨越新华路、车辆厂铁路专用线和红港路,至红旗中路红旗桥南头止,全长2.9公里,桥面宽16.5米,双向四车道。该桥建成后,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拉动了区域经济。但是随着沪昆高速通车,高架桥的重要功能被替代。特别是近年株洲城区中环大道拉通后,红旗高架桥几乎成了中心城区道路。随着城市发展,高架桥已造成交通拥堵,构成安全隐患,且影响周边商业环境的改善。经慎重研究,株洲市最后决定拆除这座曾为株洲乃至我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公路高架桥。

据了解,拆除所需时间目前尚未最后确定。拆除施工期间,红旗路将半封闭施工,株洲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随时注意相关提示,如有可能最好避开这一路段。

(编辑 黄廉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