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亲笔回信 赞都江堰学生是最美丽花朵(图)
2009年05月04日 09:10四川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12岁的六年级学生杨红敏告诉记者,经历了地震,自己好像突然长大了。上课时听讲比以前认真多了,“如果一走神没听清老师的话,心里就会觉得特别内疚。”回到家里,她也一改以前不做家务的坏习惯,饭后总是帮着妈妈洗碗拖地。

在寄给总理的画集中,杨红敏画的《放飞新希望》也收入其中。她画的是学校的奠基仪式,繁忙的人群背后,是一座座美丽的高楼。“一想到美好的未来,心里就会充满希望。”她说,还有1个多月就要小升初了,要进入新的学习阶段,这段时间正在努力地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不辜负温爷爷的殷切希望。

“温爷爷真的看到了我的画,还亲笔写了回信,真是太高兴了!”五年级学生姚思琪的画作名为《瞬间》,生动勾画了大地震发生时,山摇地动,人们纷纷躲避灾难的瞬间。姚思琪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学家,专门研究地震,让未来的人们可以从容应对,不再害怕地震。四年级二班的岳进文同学则希望以后自己能做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所有的痛苦。

三年级班主任王红梅说,地震后,新建小学和紫东街小学合到一个板房校区上课,感觉每一个孩子都特别懂事,同学之间的情谊也更深了,形成了一种你帮我,我帮你,友爱互助的风气。

为什么要出这本画集?都江堰市中小学教育研究室主任王兵说,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们从灾难中走出来,也为了让他们画出心中的美好希望。画集分为3部分:花殇篇、凌霜篇、芬芳篇,从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的作品中精选了160幅,汇编成册,用温总理在新建小学所写的“美丽的花朵”作为书名。10多天前,孩子们用稚嫩的笔写了信,同时给总理寄去一本画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音。”

“我也想念你们,想念灾区所有的孩子们。我深深地爱着你们!”

——摘自温家宝总理的回信

昨日,温家宝总理的回信,令板房校区每个人激动不已。

当新建紫东街小学校长杨勇拿着总理给孩子们的回信走到同学们中间时,所有的人都兴奋、欢呼起来。温爷爷的信在孩子们手中传递。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即将到来,总理在信中写道:“我们纪念那些遇难的人们特别是孩子们,最好的行动就是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建设美好家园。

我们国家的灾难频仍而深重,惟有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和不懈地奋斗才能战胜它,从而使人们首先是孩子们生活安宁、和谐、幸福。你们在画中表达了对我的想念,我也想念你们,想念灾区所有的孩子们。我深深地爱着你们!”

温爷爷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孩子们一个个感动得哭了。

杨勇介绍,由上海市援建的新学校正在紧张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将配备阶梯教室、实验室等设施。今年9月开学时,孩子们将搬进美丽的新校园。

“重建后的新建小学,将成为都江堰市条件最好的学校之一。”杨勇使命在身,动力十足。“学校现在的硬件上去了,软件还得跟上,特别是要加强教师素养和技能的提高。”他说,新学校要在9月1日前建好,要建得比震前更好。

“等9月份开学时,请温爷爷再来我们新学校看看。我们都很想您!”昨日,新建小学的同学们向总理再次发出邀请。(宋开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开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