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中国经济在一些领域起稳回升
2009年04月11日 18:48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泰国帕塔亚下榻饭店,就中国经济,特别是香港和澳门与内地经济的合作问题,举行小型记者吹风会。

温家宝:销售经理指数和企业家指数,虽然是一些参考性的指标,但毕竟也是统计出来的,这两个指数都表明中国的经济在相当一些领域,开始企稳回升。比如说销售经理指数,3月份52%,一二月份48%,大约提高4个百分点。去年11月、12月份只有43%。第三,经济的活跃程度特别表现在股市、楼市、房市,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交易量扩大。这些呢都是经济回暖的一些积极方面。
   
我还可以向大家说明一下,大家关心的工业,工业从环比来讲,今年一、二、三月份也是在逐步回升的。这个速度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二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3.8%,三月份同比增长了百分之8.3%,因此整个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值的增长,将会超过5%。

相关新闻:

温家宝在泰国召开记者会详解当前经济形势

温家宝:中国经济形势开始显现出积极变化

温家宝:刺激措施初见成效 一季度经济数据不错

温家宝抵达泰国 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延伸阅读:

国务院将研讨是否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财政部专家:新经济刺激措施是否推出视二季度情况而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