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向巴平措:政府投资对西藏经济增长起到了支撑作用
2009年01月15日 16:2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拉萨1月15日电(记者拉巴次仁、尕玛多吉)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此间召开的自治区第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说,投资尤其是政府投资对经济增长起到了支撑作用。据统计,去年,中央对西藏实际投资达160亿元,同比增长44.1%。

向巴平措说,2008年,西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0亿元,比上年增长14.3%;全年落实援藏资金16亿元,比上年增长1.9倍;吸引民间投资预计完成91亿元,与上年持平。

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有力地推动了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向巴平措说,国家“十一五”在藏实施的180个重点项目中,有170个已经开工建设。新藏和青藏等干线公路、通县油路、阿里昆莎和昌度邦达机场、老虎嘴水电站、林芝至拉萨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拉萨贡嘎机场助航灯光改造工种完成;藏中电网应急电源全部建成发电,通过主电网实现15个县户户通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拉巴次仁、尕玛多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