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共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更多高层将面对媒体
2008年12月30日 11: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国新办主任王晨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国新办积极推动党务信息的公开和军事信息的公开,目前越来越多党务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发布会,这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开明开放的良好形象。

王晨介绍,近几年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的要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党中央各个有关部门从两个方面加大党中央部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的工作力度。

第一个方面,国新办逐渐的加大了邀请中共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力度。目前已经有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统战部、中央联络部、中央台办、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党中央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第二个方面,在我办推动下,党中央各个有关部门已经或正在建立新闻发言人的制度。现在已经有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办、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七个部门已经设立了新闻发言人。

王晨表示,今后新闻办将会同中共中央各个部门加大各个方面工作力度,推进各个部门逐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大新闻发布的力度,不断提高新闻发布的质量和水平。

“这里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2009年一定会有更多的党中央部门的负责人到这里跟大家见面、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

同时,王晨还列举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观念问题,有些地方领导干部还有一些怕媒体、怕记者,不大愿意跟记者打交道,不愿意说或者怕说不好,尤其是遇到一些突发事件,还缺乏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的意识;二是新闻发布的组织水平和发言人的发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三是新闻发布的机构和人员的素质也需要进一步增强。(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相关报道:

晨激情解读“不折腾” 称表达了全国人民意志

地设立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

新办:三层次新闻发布体系初步建成

新办将继续推进新闻发言人24小时电话联系制度

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8年发布4部白皮书

新办:2008年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量创纪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