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新办:2008年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量创纪录
2008年12月30日 10: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新办主任王晨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主题作介绍。王晨指出,2008年是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量创纪录的一年,中外媒体间的合作和交流更加活跃,加深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也使中国更加了解世界。

王晨称,2008年是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量创纪录的一年,仅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接待境外记者3万多名。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国新办还推动中央各主要部门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都建立了24小时的热线电话服务。

王晨说,在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西藏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后,国新办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及时组织、协助中外媒体记者赴现场采访。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灾期间,5月15日即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灾区采访。据统计,救灾期间,四川省至少接待了800多人次的境外记者赴灾区采访。

王晨指出,今年中外媒体间的合作和交流更加活跃,增进了中外新闻界的交流、合作以及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加深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也使中国更加了解世界。(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2008年   国新   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