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王晨激情解读“不折腾” 称表达了全国人民意志
2008年12月30日 12: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今天在发布会上激情解读“不折腾”三字的含义。王晨说,这表达了全党、全国人民总结30年的改革开放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有记者问到,胡锦涛在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时用到了“不折腾”这个词,你怎么看?王晨称,“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非常深刻的思想内涵,也有来自群众的一些生动的语言。我也注意到在大会上总书记讲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时候,全场都发出会心的笑声,表达了大家对胡主席重要讲话的衷心赞同。”

在说到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时,王晨提高了声调,高声说:“我觉得胡锦涛总书记在这样一个严肃的大会上,代表党中央这样一个重要的讲话中,总结30年的经验、体会,说到‘不折腾’,我个人的理解就是表达了全党、全国人民总结30年的改革开放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这样一个道路,不是别的什么道路,就是这样一个理论体系不是别的什么理论,我们中国在下一个30年、下一个50年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就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晨总结称,“不折腾”就是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这样一个方向继续奋勇前进,确实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全党的共同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翻译在翻译“不折腾”这个词时,直接使用了汉语拼音的直译,引来会场全体记者的笑声。“不折腾”这个词,或许将会成为英语当中的一个专有名词。

相关报道:

共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更多高层将面对媒体

新办:三层次新闻发布体系初步建成

新办将继续推进新闻发言人24小时电话联系制度

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8年发布4部白皮书

新办:2008年中国接待境外媒体记者数量创纪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