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咖啡厅爆炸案定性 死者女友被警方带走调查
2008年12月26日 07:26生活新报 】 【打印

初步确定嫌疑人 公安部介入调查

昨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24日在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76号萨尔瓦多咖啡吧发生的一起爆炸事件,定性为爆炸案件,同时公安机关已经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此外,公安部已派员赴昆明参与调查该案。初步确定嫌疑人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公布:“24日上午10时40余分,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76号萨尔瓦多咖啡屋发生一起爆炸案件。接报后,昆明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突发案(事)件工作机制,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经过民警12个小时的全方位、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公安机关已经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随着案件侦破工作的深入进行,公安机关将及时公布工作情况。

公安部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法医前往红会医院太平间对爆炸案中的死者进行了尸检。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红会医院住院楼底层的太平间,只见几名警察正在对前日酒吧爆炸案中的死者进行尸检,并作了详细的检查记录。记者了解到,死者家属尚未前往认尸。

据了解,爆炸案发生后,国家公安部已派员来到昆明介入调查。

咖啡吧已被关闭

昨日9时,记者来到文化巷萨尔瓦多咖啡吧。发生爆炸的咖啡吧与文林派出所同在文化巷,两者之间约130米。咖啡吧门敞开着,但门口依然被重重警戒线包围,此外还有多名保安负责看守,除了办案人员外,仍旧不许其他人员进入咖啡吧。

昨日仍有不少路过群众在警戒线外围观,警戒线内有10多名民警,几名民警蹲在地上对一道木门进行勘查。勘查完后,民警用透明胶布包扎木门。木门上半截门框烂成不规则的块状,民警反复拼装,试图还原。附近一名居民说,这道木门是民警从发生爆炸的咖啡吧内抬出来的。

在附近一家咖啡吧的两名外国学生告诉记者,他们过去常常去萨尔瓦多咖啡吧,爆炸前一天还去过那里。他们只知道该咖啡吧是4个美国人和一个日本人合伙开的,爆炸案中的伤者不是咖啡吧的服务人员。

昨日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萨尔瓦多咖啡吧,咖啡吧的门已经被锁上了。附近的群众说,昨日一早,民警就在勘查现场,到12时许,勘查工作结束便撤离,警戒线也完全解除了。

本报记者 梁欣

杨旭 李茜 段国强 吴念

死者李彦女友接受警方调查

昨日17时,记者来到爆炸案中的死者李彦在宣威市的住所锦绣花园小区,李曾经住过的房门紧锁,房内空无一人。据了解,警方已于前晚和昨日上午前来调查,并将李彦的女友刘某带走调查。

据了解,李彦的父亲李某曾是宣威汽车客运总站职工,但宣威总站知道李某的人寥寥无几。记者在询问了数十名职工后,只有一名中年女职工知道李某几年前就辞职离开总站开饭店去了,现在总站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而在李彦现住的房屋锦绣花园五楼,墨绿色的防盗门上落了一层黄灰,防盗门上的门铃坏了,门上还留有部分塑料保护膜,一看就是居住的人长期未进行打扫。

据该小区物管介绍,李彦的房子是租的,面积大概在150平米左右,他的房东是一姓李的女士。至于李彦是谁,物管的人从没见过,物管收费也只认房号不认人。

住在李彦楼下的撒女士说,警方曾于前晚来询问过她,虽然是上下邻居,但楼上住的是什么人,她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经常感觉到楼上有人进出,常看见一群年轻人上下楼。据了解,目前李彦的父母并未住在锦绣花园,该房屋一直是李彦的女友刘某居住。前晚警方已将刘某带走调查。

本报记者 浦仕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浦仕翰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