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安全事故反映出干部对群众疾苦置若罔闻
2008年09月19日 20: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今天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他指出,从这些事件中反映出,一些干部缺乏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作风飘浮、管理松弛、工作不扎实,有的甚至对群众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对关系群众生命安全这样的重大问题麻木不仁。

胡锦涛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的建设在不断改进中得到加强。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随着党执政时间的增加和党的队伍的变化,党的自身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考验,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考验将是长期的、复杂的,管党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

他称,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从这些事件中反映出,一些干部缺乏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作风飘浮、管理松弛、工作不扎实,有的甚至对群众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对关系群众生命安全这样的重大问题麻木不仁。我们对这些事件及其后果的严重性必须充分估计,对其中的惨痛教训必须牢牢记取。

胡锦涛指出,这些事件再一次告诫我们,只有抓紧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党同志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相关报道:

胡锦涛在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