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德媒篡改中国地图分裂台湾西藏 惹网民抗议
2008年07月18日 06:33环球时报 】 【打印

出现明显错误的中国地图

相关报道: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张铭报道 17日,德国《明星》杂志网络版在首页刊登重要文章,题目为“资本主义化的共产主义者——庞然大物中国”。文章的目的在于向德国读者介绍奥运会举办国中国。在文章配发的背景资料中,有一张中国地图。图中有一处明显错误,即没有把台湾划为中国的领土。另有一处故意模糊的错误,这就是对于西藏的处理。该图采取了比较暧昧的处理手法,虽然将其划为中国领土,但是使用的背景颜色与中国其他地区的颜色明显不同。

有环球网友将这篇文章贴在了论坛中,并质疑德国编辑人员要么缺乏基本的常识,要么就是故意为之,给德国读者灌输错误的中国知识。此事引起环球网友的极大愤慨,不少网友纷纷谴责《明星》杂志不负责任的做法,呼吁中国网友向这本杂志提出强烈抗议。

明星   分裂   领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铭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