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摧毁武装贩毒团伙 主犯曾为国家公务员(图)
2008年06月26日 12:28每日新报 】 【打印

摧毁武装贩毒集团

收缴的枪支器械

收缴的毒品

他,大学本科学历,头脑灵活,曾是国家公务员。但他对这份稳定的职业并不满足,期望发财的他利用公职身份作掩护,广泛活动,秘密联络,追逐暴利,竟偷偷搭建起一个贩卖毒品的地下网络。喜欢枪械的他,还购买来枪支弹药,武装护毒。“枪毒合流”会给社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日前,天津市刑侦局、公安大港分局及市局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经过殊死较量,成功摧毁了这个特大武装贩毒集团,毒网的三条分支全盘覆灭,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现场缴获冰毒994.95克、麻古11233粒(949.39克),共计毒品1944.34克;贩毒车辆2部、各类枪械5支、子弹52发、毒资16万元。

“嗨局”牵出贩毒大鳄

2008年1月初,公安大港分局缉毒队获得线索,在一歌舞厅内有人将要组织“嗨局”,一些吸毒人员打算会集在这里聚众吸食冰毒。缉毒民警经深入调查,确定了这一信息的可靠性。警方根据情况作出部署,决定行动前先派民警化装潜入歌舞厅,摸清里面的情况。

行动当晚11点多,3名缉毒民警扮作来娱乐消费的顾客走进歌舞厅,在一番细致观察后,确定7号包房是将要进行“嗨局”的现场。此时,7号包房内已陆续聚集了六七名男女,有的唱、有的跳,表面看像在尽兴娱乐,但一些异样的举动难逃缉毒民警的眼睛。玩乐时,他们中有人总在不停地打电话联络,要求让人赶快送“东西”来 。

果然不一会儿,一名头发挺长的青年男子走来,他在歌舞厅门前环顾一番后,径直进入7号包房。不大工夫,该男子走出单间迅速离开了歌舞厅。约10分钟后,该男子又再次返转回来,但整个过程全在缉毒民警的严密监控之下。当该男子再次走出歌舞厅,来到路边的一个小巷时,早已埋伏的缉毒民警悄无声息上前,将该男子秘密擒获。

按照事先部署,埋伏在歌舞厅周边的缉毒民警,与先行潜入的化装民警里应外合,随即行动,快速冲到7号包房内。这时,单间中的男女全都沉浸在“溜冰”的亢奋中,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顿时惊呆了。

将这些吸毒者带回队里审查处理,很快查明,那名专门负责送“冰毒”的男子,名叫李昆。但李昆面对警方的审讯心怀侥幸,紧缄其口,妄图蒙混过关。当办案民警将一份份证据出示在他面前后,李昆终于耷拉下脑袋。

李昆交代,他是从一名河北籍男子手中购买的冰毒,只知道那人叫“二子”,但“二子”也不过是个中间人物,他的上线才是真正做大

“买卖”的,据说很有背景,每次出货数量都很大。李昆说,他虽然没有见过这个“大人物”,但道上的人都称此人为“眼镜”。

海底捞针寻“眼镜”

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大港分局缉毒队意识到,这场“捣局”行动的重要收获,是使他们触摸到一个秘密地下贩毒网络,而这个毒网的控制者,很可能就是那个神秘的大人物——“眼镜”。此人绰号“眼镜”,那他很可能具有这方面的特征,或是戴眼镜,或是酷爱眼镜。

顺藤摸瓜,根据李昆提供的点滴线索,缉毒队撒网搜寻“二子”的相关信息。在调查中,缉毒民警发现“二子”最近离开了天津,说是到外地打工去了。但在摸查、走访与“二子”相识的人员中,办案民警意外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谈到“二子”时,不经意提到,曾见到一名瘦高男子,驾驶一辆中华轿车找过“二子”。当时,人们开玩笑称“二子”是癞蛤蟆攀上了白天鹅,“二子”听后竟也炫耀称,那是自己交的一个好朋友,不仅有钱,而且还在政府部门工作,很有来头。由于那辆车非常显眼,有人记住了该车的牌照号,而更让缉毒队民警兴奋的是,这名男子正是戴着一副眼镜。

根据汽车牌照号码,办案民警很快查到该车主人名叫魏亮,35岁,东丽区人,在某区审计局工作,佩戴眼镜,各种特征全部对上了号。魏亮贩卖毒品的嫌疑立即上升,公安大港分局缉毒队将这一重大情况,立即上报市刑侦局缉毒处,并围绕魏亮展开全面秘密侦查。经一段时间的监控和跟踪,警方逐步掌握了魏亮的活动规律和关系网络。

贩毒成员浮出水面

案情取得突破性进展,警方随即成立了由市刑侦局主管副局长尤文斌为组长,缉毒处处长丁国兴、大港分局副局长高洪景为副组长的专案组,调集刑侦局缉毒处大港分局缉毒队、刑侦一大队及市局有关部门的近40名警力,全力展开侦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贩毒   民警   魏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