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战友回忆:失事直升机机长温和低调 曾屡立战功
2008年06月03日 10:03新京报 】 【打印

6月2日傍晚,济南军区“铁军”部队官兵紧急到映秀灾区集结,徒步进入映秀山区执行地毯式搜寻失事直升机任务。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昨日,各方仍在继续搜索邱光华机组。据邱光华的战友回忆,他是1974年在周总理关注下,招收的首批少数民族飞行员之一。今年51岁,再过一年将从飞行员的岗位上退下来。

据邱光华的战友、曾在陆航二团任宣传股股长的刘学海说,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是全国拥有少数民族飞行员最多的飞行团队,他们长期在最艰险的青藏高原甚至珠穆朗玛峰等地执行任务。其中包括,1985年首次开辟西藏航线,以及随后开辟藏北、藏南航线;执行回收卫星;西藏救灾抢险;搜救珠穆朗玛峰登山游客等任务。邱光华多次执行这些重大任务,并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刘学海和邱光华做战友20多年,从未发生过口角。在他眼中,邱光华是一个温和而低调的人,不会为自己争名利。作为军人的他平时也不怎么喝酒,但是对技术要求非常严格。

刘学海认为,邱光华作为长期在西藏高原上飞行的飞行员,这次飞机事故绝对是天气的原因,跟他们机组的技术水平没有关系。邱光华还是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在他眼中,邱光华是在艰苦条件下锻炼出来的最优秀飞行员之一。

飞机失去联络后,邱光华机组人员的家属被接到成都某宾馆。据了解,邱光华有一独子,今年24岁,也是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副连级指导员。

【失事机组成员】

邱光华 羌族,大校军衔,机长;

李 月 汉族,上尉军衔,副驾驶;

王怀远 汉族,上校军衔,机械师;

陈 林 汉族,中尉军衔,机械师;

张 鹏 汉族,二级士官,优秀士兵。(记者 涂重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涂重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