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亲历911:那年用的警徽我一直珍藏
2008年05月16日 16:01现代快报 】 【打印

2001年9月10日,我接待一个朋友游玩纽约,我们乘坐着Ferry,欣赏着曼哈顿高楼大厦林立的壮观景色,双塔在群楼之中格外引人注目,我就再一次拍下照片。我从小在纽约长大,每次看到这个景色都觉得很美。谁都没有想到,我在9月10日拍到的曼哈顿双塔照片竟然是绝景。

第二天,早上10点钟,我还在睡梦中,就被朋友的电话吵醒。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朋友非常夸张的声音,声音之中还掺杂着惊恐“世贸中心双塔被飞机撞毁了!”当时,我对此半信半疑,觉得是不可能的事。5分钟之后,当朋友的电话再次打来,我终于意识到,这是真的。做了20年的警察,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知道,有大事发生了。于是我马上回到警局109分局。那时,警察局一片混乱,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几乎瘫痪。

在冷静一些之后,我们组成了一个十几人的小队,去了南街码头,在那里等待命令,准备去现场抢救。当时,那里聚集了几百名等候命令的警察,可是当时现场还在不停地燃烧和爆炸,没有办法接近。

在焦急中苦苦等待几个小时之后, 晚上6点钟,市政厅附近已经像白灰城一样,我们试图接近事发地点, 但是燃烧和爆炸使得周围大面积地区的温度很高,不断有车胎爆炸,车子被砸。

到了深夜,我们部分警察被分成两班,一天24小时连续在停尸房工作。那里主要是负责解剖验尸,属于警探部的范围。我于是在9月12日来到了位于2大道32街的纽约大学附近的验尸房。当时,那里已经搭起了临时尸检房,以备应急用。在那段黑色的日子里,我们共接到了上万件,当时估计死伤者超过3000人。

虽然我做警察有20年了,也经历过很多凶杀案,但是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触到这么多的尸体。看到这么多生命失去,当时心情是沉重的。尤其是,在这些尸体当中,也有不少是警察和消防人员的。有的警察尸体上还仍然带着当时去营救人的铁甲和绳索。见到这样的情景,让我们每一个警察都觉得由衷的悲痛。

5年过得很快。5年之后回头来看,恐怖分子对纽约造成了很大的打击,生命、财产都造成了损失。并且在人们的心理上也造成了阴影。世贸中心没有了,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并随时随地保持警惕。“9·11”以后,纽约的犯罪率也降低了。“9·11”那年使用的警徽,我也会一直珍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伍雅倡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