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风雪路途上的感动--记者亲历皖堵车15小时见闻
2008年05月16日 15:3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安徽铜陵2月2日电(记者 代群)2月1日,安徽开始新一轮降雪,加之春节临近,给本已不堪重负的安徽公路雪上加霜。为分流高速公路外省过境车流和部分省内车辆,安徽省委、省政府决定从当天起至2月6日,所有安徽辖区内的非高速路全部免费通行。

2月1日下午2点,记者驱车沿合铜公路从合肥前往铜陵。由于路面结冰积雪,平时只要一个半小时车程,整整走了15个小时,次日凌晨5点终于抵达铜陵市。

记者主要在合铜路的两个路段被堵:合铜公路庐江段,被堵约10个小时;铜陵长江大桥,被堵约2个小时。

在庐江段被堵的10个小时中,大约5到10公里的路段结冰严重,且有很多上下坡,车辆很容易下陷。在堵车路段,记者至少看到了50多个交警、路政人员。一些从高速上分流下来的浙江驾驶员对记者说:“堵车时,驾驶员最想看到的就是交警和路政,看到他们,心里就有了希望。”

2月1日夜10时到12时,路面基本双向堵死,这时记者不时看到执勤交警从车辆中跑步前往堵车点,被堵车辆驾驶员纷纷摇开车窗,向跑步中的交警致意。记者看到,有的交警在1个小时内往返跑步多次,路面上还有许多女交警在维持秩序。一位合肥的张师傅说:“这么冷的天,女交警夜里12点多还站在雪地里,真不容易啊。”

记者在合铜公路庐江段堵车采访时,发现车辆从高速公路分流省国道。国道的最大特点是路边随处可见居民和商店,滞留旅客买吃买衣要热水十分方便,而且一旦突发疾病救治也较为方便。

记者在被堵合铜公路的10个小时中,多次和滞留旅客一起到沿途居民家中要热水喝,到小商店买东西吃,这些居民热情相待,免费给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代群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