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凤凰独家连线中移动总裁王建宙:明天向汶川空投设备
2008年05月14日 19:23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王总,你好,今天下午和您联系的时候您还在德阳地区,目前您已经到了北川了,目前恢复的情况到底如何?

王建宙:现在我在北川一中抢救的现场,也就是北川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所在地,经过我们两天的努力,现在我们在北川的指挥部旁边,已经有三个临时基站开通,已经有一条光缆拉到了这个地方,所以确保了3个基站的开通。现在我们为抢救人员、支援人民和当地的村民服务,我们除了提供了普通的手机服务以外,还专门开了一个服务站,免费的为大家提供通讯服务。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这儿有50个小时没有休息了,但是他们看到这些抢救人员奋不顾身的在抢救伤员,也被他们精神所感动,所以我们的员工都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的确保抗震救灾通讯畅通的保障工作。

主持人:王总,我现在正听到您声音,传过来是救护车经过的声音是吗?

王建宙:有抢救的人员,还有来自国内国外的支援人员,还有大量的救护车在现场,可能你也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现在还是不断的有伤员送过来。

主持人:现在通讯系统比较好了,您刚刚也提到了当地的居民或者是需要打电话的话,他们都可以免费打电话,如果他们真的要和外地通讯的话,是不是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的系统和外界打电话?

王总:现在北川的通讯基本上恢复了,都江堰昨天就有通讯,但是昨天是由于线路比较拥塞,昨天晚上我们连夜从贵州调来了应急通讯车,连夜开通了,所以都江堰的通讯有了缓解。另外,我们的负责光缆人员也到了县,县也已经开出了一个基站。

主持人:您可以不可以告诉我们,接下来你们一直是往汶川震中挺进,到底怎么样才能够送得进去?

王建宙:现在目前为止,震中地区的汶川和茂县现在还没有恢复移动通讯,原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器材和人员,按照公路修复的进度一步一步往汶川和茂县推进,现在看起来公路推进速度很慢,如果我们再等下去,可能会影响整个工作。所以我们决定采取非常规的做法,我们现在计划明天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希望通过空降的方式把我们的基站设备和卫星接收器及发电机,通过空降降到这两个震中的所在县,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临时的应急通讯系统。今天我们从全国各地把所有的器材都通过空运调到了成都,我们的计划如果明天天气好的话,希望把这些器材空降到汶川和茂县,我们现在正紧急在做这个方案。

主持人:目前在装备空降的准备当中,有没有调度上的困难?

王建宙:困难很多,但是大家要积极的克服困难。

早前报道: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四县通讯中断 全力抢修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带队赶赴灾区 周边5省紧急驰援

曾瀞漪专访王建宙 谈中移动如何调度地震灾区通讯服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