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受地震影响的受阻旅客列车全部疏通完毕
2008年05月13日 20: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称,截至十三日十七时,铁路机构已安排受地震影响的客车途中折返三十三列,迂回运行十八列,停运九十八列。目前,受阻旅客列车全部疏通完毕。

四川汶川地震使成都、西安铁路局管内的运输受到较大影响,共发生线路下沉、桥梁移位、故障坍塌等险情七十三处,受停电、电杆倒断等影响中断行车的,涉及宝成、成昆、达成、成渝四条主要干线和成汶、德天、广岳三条支线。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经过铁路职工日夜奋战,目前已抢通三条干线和六十九处受损区段,剩下宝成线徽县到虞关间的坍塌隧道正在抢修中。当前铁路完全能够保证进川抗震救灾人员、部队和物资的运送,铁路机构将根据抢险救灾实际需要,努力确保救灾人员和物资有多少,运多少。

至今日十八时,铁路部门已经开出四趟专列运送三千多名救灾人员开赴救灾前线,已装运二十二列三百一十九车救灾物资,其中帐篷有五万多顶,救灾用油品有九十车,军用航空煤油有四十三车,救灾食品、药品七列三十五车,还有二十八台发电机和四列其他物资。

此外,铁路还备用了四百多辆客车,八百辆棚车和一千六百余辆平板车随时待命,一旦有需求,立即投入运用。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音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