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青岛留美女生被指支持"藏独"遭网友怒骂(图)
2008年04月18日 09:32东方网 】 【打印

东方网4月18日报道在国内抵制法货、海外华人大游行的热帖中,“王千源”这个名字忽然成为了百度和谷歌的热门搜索关键词。4月9日下午,美国DUKE(杜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支持奥运反对”藏独“的集会游行中,这个原本意在充当”调停人“的青岛女孩被指支持”藏独“,遭到国内外网友的唾骂,网友纷纷指其行径分裂祖国,并痛斥其为”汉奸“,在一片声讨中,国内网友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人肉搜索“,曝光了王千源及其家人的资料,并一度对其家人施压。

网帖披露

女留学生被指支持“藏独”

4月10日傍晚,网友“Beijing_2008”在天涯论坛上发表题为《王千源——青岛2中毕业生,在美公开支持“藏独”分子》的帖子,帖子尖锐地批判,4月9日傍晚,美国DUKE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支持奥运反对‘藏独’”的集会游行中,“青岛2中毕业的王同学竟然与”藏独“支持分子同流合污,毅然抛弃事实,站在”藏独“分子的一边,宣扬西藏人权问题,赤裸裸打着FreeTibet的旗号,实在给中国人民丢脸。”帖子还指出,该女生名为王千源。

一开始,大多数网友对此帖反应平淡,认为“Bei-jing_2008”“别有用心,胡乱诽谤”。然而,越来越多的网友转贴来自“未名空间”的争论,该事件的视频和贴图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网友们愤怒了,对王千源口诛笔伐的队伍逐渐壮大。

记者在争论最早的阵地——知名华人网站“未名空间”发现,早在4月9日,名为“godspeedzou”的网友发表的《今晚dukeantiZD活动的安排上》帖子披露,当天有数百华人参加了游行,留学生分发“反独”传单和旗帜,然而,当游行队伍行进到西校区,与支持“藏独”的队伍对峙时,他们发现对方阵营中有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女生,有华人认出她是来自中国青岛的女留学生。

目击现场的网友也细述了当天的经过。“谈话一开始就没有在友好气氛中进行,很多人开始质询她(王千源)为何不先与我们交流。就这样,她一会儿在我们前面谈话,一会儿在对方阵营里交流。由于距离太远,我们听不清她说了些什么。我见到有争论的苗头,上前跟Grace(王千源)打了个招呼……她转过来颇为激动地对我说:”我觉得我们两边应该彼此谈谈……这样只会把他们推向我们的对立面呀!‘我感觉到了她的天真,说:“Itisnotthetime(现在不是时候)’,没错,我们应该谈,但他们既然已经决定了这个活动,现在就不会听你说什么。下周有个公开的座谈,那才是交流的时候。”

亲历游行事件的“good-icewave”提及自己的感受时称:“很明显,她是站在了我们的对立面上。”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