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留美女生举雪山狮子旗 被网民怒骂“汉奸”(图)
2008年04月18日 07:39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王千源]

一开始,大多数网友对此帖反应平淡,认为“Bei-jing_2008”“别有用心,胡乱诽谤”。然而,越来越多的网友转贴来自“未名空间”的争论,该事件的视频和贴图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网友们愤怒了,对王千源口诛笔伐的队伍逐渐壮大。

记者在争论最早的阵地——知名华人网站“未名空间”发现,早在4月9日,名为“godspeedzou”的网友发表的《今晚dukeanti ZD 活动的安排上》帖子披露,当天有数百华人参加了游行,留学生分发“反独”传单和旗帜,然而,当游行队伍行进到西校区,与支持“藏独”的队伍对峙时,他们发现对方阵营中有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女生,有华人认出她是来自中国青岛的女留学生。

目击现场的网友也细述了当天的经过。“谈话一开始就没有在友好气氛中进行,很多人开始质询她(王千源)为何不先与我们交流。就这样,她一会儿在我们前面谈话,一会儿在对方阵营里交流。由于距离太远,我们听不清她说了些什么。我见到有争论的苗头,上前跟Grace(王千源)打了个招呼……她转过来颇为激动地对我说:‘我觉得我们两边应该彼此谈谈……这样只会把他们推向我们的对立面呀!’我感觉到了她的天真,说:‘Itisnotthetime(现在不是时候)’,没错,我们应该谈,但他们既然已经决定了这个活动,现在就不会听你说什么。下周有个公开的座谈,那才是交流的时候。”

亲历游行事件的“good-icewave”提及自己的感受时称:“很明显,她是站在了我们的对立面上。”

“王千源”声明

我站在两方中做调停人

事发当晚,亲历现场的海外华人在“未名空间”上掀起了一场讨伐战,而次日凌晨,署名为“王千源”的公开信出现在了“未名空间”上,在这封半文言文的《王千源致国人一封信》里,王千源称,“我就是今天站在两方之中做调停之人”。

王千源在信中称:“西藏既乃我国之领土,岂可随意抛弃抑或给予他人!然步步相逼,只会化友为敌,将原本平和的西藏各众逼上梁山,从而背水一战,造成不可收拾的严重冲突。试问西藏与中国和美国孰亲孰远?卧榻之上,岂容他人安睡?亲不记仇,才不致引虎归山,将我们的西藏向外推去,自给别人。我与西藏愈亲,则美与西藏愈远,否则彼必倒戈,则我方身旁插上美之飞地也……我不是让你消极等待,而是积极备战,消除怒气,头脑才会清晰,思维才能敏捷,决断才会正确,看清局势,方可从容应对……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西藏与我们唇齿相依,所以关系处理方面应比美国更小心谨慎才是,美国人是要把我们放在炭火上烘烤啊!切莫让其得了便宜还卖乖!”

然而,王千源的这一说法并未能平息华人的愤怒,网友“Gerrard8”驳斥道:“可能昨天参与活动的很多人并不知道,以为你只是试图做所谓的‘调停’,那么就让我来揭露你在昨天活动中究竟做了什么吧。请问在东校区是谁亲手为‘藏独’活动的组织者Adam前胸后背写下FreeTibet (自由西藏),Save Tibet(解放西藏)的标语?是谁对一堆‘藏独’分子笑脸相迎,极尽能事?如果你只是所谓的想居中调停,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做出这样的行为?”

署名为“李建伟”的网友则反驳道:我是昨天参加抗议的一分子,亲眼目睹您的所作所为。所谓的调停似乎正常情况下应该提前知会两方,您既然知道有个中国人群发邮件地址却未见您的任何信件或建议,从您现场表现来看,您看起来当时决定充当这个角色,您的动机和目的值得怀疑。有人对您的HJ(汉奸)角色定位,如您觉得不妥,恐怕也是您有意无意之间表露出来的。恕我直言,首先您没有尽到作为所谓调停人的责任。您的长篇大论而且恰恰在这次抗议之后,您对时机的选择和判断实在差矣,似乎您更应该好好考虑自己真的适合谈论所谓的大是大非问题。

网友指责王千源五宗罪

1.帮助分裂分子在背后写上“FreeTibet”口号;

2.和分裂分子一致,做反动手势;据了解,该手势是来自分裂分子窜改的“OneWorld,One Dream”的手势;

3.被问到为什么打雪狮旗(“藏独”旗帜),她反问:香港有区旗,为什么西藏不能有呢?

4、王千源接受NPR采访时说:a lot of Chineseare supporting her position and disappointed by Bush 'scomment that the Olympic should notbeboycotted.(许多中国人都支持她的立场,对布什表态说不抵制北京奥运非常失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