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奥运圣火巴黎传递遇阻 出于安全考虑熄灭火炬
2008年04月07日 20:01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北京奥运圣火法国巴黎站的传递在香港时间今天下午六点半左右,从埃菲尔铁塔开始。这也是奥运圣火境外的第五站传递,不过圣火传递再次受到藏独示威和人权组织的干扰。

火炬接力棒在埃菲尔铁塔内透过火种点燃,交给中国官员蒋效愚手中,再经由国际奥委会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传递给法国第一棒火炬手,前400米栏冠军迪亚贾纳手中。

迪亚贾纳手举火炬,从发布会现场走出,并亲吻火炬,然后走下埃菲尔铁塔开始第一棒的传递迪亚贾纳身上佩带写有“为了一个更好世界”的徽章.

有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民众就走上街头,高举国旗和预祝北京奥运成功的字样,为奥运加油助威巴黎火炬接力行程约27公里,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活动从埃菲尔铁塔开始,途经战神广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巴黎歌剧院、卢浮宫、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夏洛蒂体育场,并在那里举行庆典仪式。

虽然法国警方出动3000名海陆空警力护送圣火传递,但火炬还是在中途,遭到示威者一再干扰,多名示威者遭到警方拘捕。

圣火保卫人员被迫暂时将火炬熄灭,并放在汽车上进行保护,火炬随后再次被点燃继续传递。

凤凰卫视 彭勃综合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