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圆满结束
2008年04月04日 10:34新华网 】 【打印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圆满结束

新华网快讯:当地时间3日19时(北京时间4日零时),最后一位火炬手抵达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塔克希姆广场,并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火炬传递伊斯坦布尔站完成两次“亚欧横跨”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4月3日电(记者林建杨、张荣锋、郑金发)截至当地时间3日17时35分(北京时间22时35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伊斯坦布尔站已圆满完成了本站接力“最具看点”的部分,即一去一回两次跨越亚欧两大洲。

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横跨亚欧两洲的城市,此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由三部分组成。火炬接力于当地时间14时35分开始,约一个小时后,前30名火炬手完成了第一部分在欧洲一侧长7.2公里的接力。15时35分左右,第31至36名火炬手在火炬护跑手陪同下,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下面的欧塔阔伊码头登上一艘游船,开始第二部分长1.2公里的“海路”传递。6名火炬手在驶向亚洲一侧的游船上进行接力。在游船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并停靠在亚洲一侧的贝勒贝伊码头后,北京奥运火炬实现了从欧洲到亚洲的“海路”跨洲传递。在抵达亚洲一侧后,本次火炬接力活动短暂休整。

约17时18分,第37名火炬手跑上了全长1560米、欧洲第一大吊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开始第三部分剩余10公里的接力。包括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在内的7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横跨大桥、重返欧洲大陆的接力,耗时17分钟。

土耳其奥委会主席托艾·巴亚特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两种不同的传递方式用奥运圣火联接两大洲让我非常骄傲。”

伊斯坦布尔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境外第二站,总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本站接力。在火炬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塔克希姆广场将上演盛大的庆祝活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建杨、张荣锋、郑金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