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阿坝3·16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和指使
2008年04月03日 19:3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召开背景吹风会,介绍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在3月16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肖友才表示,公安机关掌握的大量事实,证明这次“3·16”事件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和指使的。

肖友才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最后我们会把相关的资料公布给新闻媒体。

肖友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拉萨3月14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与阿坝县16日发生的打砸抢事件时间相隔两天,这两天当中我们也发现了许多发生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我们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依法处置。但是,正因为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和在境外的指使,使这次“3·16”事件不断升级。最后经过公安民警和武警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平息了这次事件。

肖友才透露,“3·16”事件和“3·14”事件都是以国家党政机关和公安派出所以及街面上的重要商铺作为攻击的对象。这两起事件在手法上和发展上都是如出一辙。另外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确凿证据,证明这两起事件是联系在一起的,是境外达赖分裂势力一手精心策划和炮制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