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大雪将持续到月底 西安多趟列车暂停运(图)
2008年01月28日 09:38西部网 】 【打印

昨日,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上,一对大学生模样的情侣抱在一起取暖等车。记者 沈继军 摄影

我省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预计大雪将持续到月底

西安到广州K84次今停运千名赴广州旅客滞留车站

-铁路受阻 西安始发K84次列车今日停运

-王宝红记者佟怡

阳光讯 受到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京广线列车衡阳-郴州区间供电设备出现故障,造成火车大面积晚点,截至1月26日凌晨4点,京广线共136列火车在衡阳-郴州段滞留。昨天广州火车站已经滞留旅客15万,而有消息说,如果今天情况没有改善的话,滞留旅客的人数可能达到60万。

西安开往广州列车晚点

受广东火车站的影响,西安开往广州的部分列车也有所变化,1月27日(昨天)23:52由西安始发至广州的L306次列车晚点开车,晚点时间要到今天,但是具体是什么时间还要看情况,1月28日10点至12点与铁路部门联系,确定具体开车时间,愿意办理退票的旅客可以到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 联 系 电 话 :029-83198842、82131482。昨天下午,西安火车站已经滞留了去广州的旅客1000多人。另外,1月27日广州开往西安的K83次,1月28日西安开往广州的K84次停运。已购买1月28日K84次列车的旅客可以到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如果着急去广州的市民,可以到三府湾汽车站乘坐长途汽车,这趟车每日发车班次为15点30分,票价为550元。

多趟列车暂停运行

另外,西安—韩城的N373/374次列车1月15日起停运,西安—成都的K5次列车1月24日、26日停运,成都—西安的K6次列车2月8日、3月4日停运外,还有西安—安阳的2611/12次列车,2月7日~3月3日停运;乌鲁木齐—郑州的T196次列车,2月9日~23日停运、郑州—乌鲁木齐的T197次2月6日~20日停运;商丘—乌鲁木齐的1045次列车,2月7日~22日停运,乌鲁木齐—商丘的1046次列车,2月10日~25日停运。西安—榆林A371/2次,1月27日~2月4日由隔日改为每日开行。

-公路管制 高速公路可能再次封闭

-记者高锦萍

阳光讯 刚刚停了两天的大雪,又飘飘洒洒地下了起来,而且,距离年关越来越近,许多市民都比较关注近日的路况,昨天上午记者就此对西安市几个汽车站进行了调查,获悉西汉高速所有班车停发,西宝高速受阻,还有不少路况受到严重影响,堵车现象比较严重。据悉,昨天西宝、西汉、西潼、西禹、西临、西铜、绕城等高速公路均未封闭,但路况很糟,时有小事故发生并影响通行,部分路段已受到管制。

西安汽车站张主任告诉记者,宝鸡部分班车因雪受阻,被迫载客返回退票。312国道受雪影响,四川、湖南、湖北、商洛五县等线路采取车到售票。一名姓王的站务工作人员对记者讲:“路倒是通着呢,可以前从西安到商洛2~3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得跑上27个小时左右,一路塞车,谁跑这路都怵。”

西安至汉中高速客车全部停发,预计本月29日以后将间断发车。西汉高速公司一名司机师傅沮丧地对记者说:“我们司乘人员的个人工资和创收是挂钩的,本指望春运期间大干一场,挣几千块钱过个好年,可现在都被这场雪给毁了,每天窝在这里,干着急没办法。就这我们还有好多同事被困在外地已有半个多月了,个个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前两天眼瞅着太阳挂了起来,大家都有了一些盼头,可又眼瞅着雪又没完没了地下了起来,也不知究竟要下到什么时候,看来今年这个年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个最难过的年。”

-民航加班 东航西北分公司加开航班

-吕虎平张新平记者佟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