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超过17万旅客滞留 广州春运遭遇十年最严峻考验
2008年01月28日 05:24新华网 】 【打印

1月27日,广州火车站广场边的道路成为临时候车场,众多进不了候车室的旅客在这里候车。

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京广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截至1月26日4时,共影响京广线136列客车晚点,其中上行79列,下行57列。目前,铁路有关部门正全力投入抗灾抢险,力争及早恢复运输秩序,把恶劣气候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来源:CFP)

受恶劣天气影响,广州火车站大多数旅客列车晚点、停运,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超过17万。 新华社记者陈学思摄

广州春运遭遇十年来最严峻考验

10余万人滞留广州火车站、5万余人滞留广州火车东站、启动紧急预案、乘客异地安置大转移,广州地区春运正遭受近1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由于供电不足造成的京广线中断仍在持续,记者2008年1月27日上午从铁路各方面了解到,受影响的136趟列车仅有部分迂回开行,其余均晚点或停运;直至上午9时30分,广州火车站共迂回开出21列,主要通过京九线前往武昌、南昌、南京等方向,通过三茂线前往贵阳等方向。

广州站候车人群已有部分疏散到周边场馆安置,但记者现场目测仍有几万旅客留在广场内外,车站压力依然巨大。票厅方面反映,截至上午8时,共有37329名旅客退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