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京珠北高速公路结冰有加剧趋势
2008年01月27日 23:2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广州1月27日电 受恶劣天气的持续影响,广东京珠北高速封闭路段结冰情况仍然严重,并有加剧的趋势。截至27日下午17时,该路段仍无法通车。

同时,用于分流广东省内车辆北上的清远连州境内的公路干线也出现大面积结冰,目前已全部封闭。另外一条用于分流北上车

辆的G106国道也开始出现拥堵情况。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介绍,为缓解G106国道交通状况,从27日开始,广州、清远的京珠高速北上入口开始对部分车辆开通,前往京珠北救援、抢险的车辆以及目的地为韶关(沙溪出口)以南的车辆可继续行走京珠高速,由广州、清远等地交警部门在入口处安排警力甄别车辆后放行。

在受此次结冰封路影响最为严重的韶关市,截至27日中午12时,京珠高速公路滞留的车辆大部分已分流疏导到附近的地方公路停靠。目前,全市境内公路沿线共滞留约5000辆汽车、司乘人员10000多人。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清远连州境内的S114、S259、S346、G323等公路已因大面积结冰全部封闭。至此,连州方面已没有其他道路可分流车辆北上,同时由连南往广西方向的道路也出现交通中断。

为尽快疏散滞留在京珠北的旅客,广东省交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韶关市交通局立即组织运力,将滞留旅客送回原出发地。运送滞留旅客的客运车辆运费和旅客退票所需资金由省交通厅负责补偿。目前,韶关市交通等有关部门正在做旅客的说服工作,部分滞留旅客已陆续返回原出发地。

韶关市、乳源县和京珠北公司全力为滞留旅客提供食品和水,在服务区、收费站等设立取水点、取暖区和医疗点,为旅客免费发放面包、饼干、方便面。各收费站还安排炊事班加班加点,确保饭堂全天候为滞留旅客提供开水、御寒姜汤及热饭。

据了解,目前滞留在京珠北高速东田至大桥高速公路上的6公里车辆己大部疏散完毕,其余路段滞留车辆和旅客正在全力疏导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