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铁集团恢复开出列车三十五列
2008年01月27日 22: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郭军 罗肆安谢小玲)二十六日以来,广铁集团上下动员,全力以赴恢复春运秩序,到二十七日十八时止,京广线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广州站已恢复开出列车三十五列,迂回开行列车二十二列。预计到二十七日二十四时,广铁将有五十列客车迂回京九线、三茂线运行。

二十六日,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停运后,广州站滞留人数达十万,广铁通过站车广播、发动五百名警力加强疏导,及时引导,紧急调运大量现金及时为三万七千多名旅客办理了改签退票手续。目前广州站全部售票窗已改退票窗。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广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等党政主要负责人从二十六日下午五点到二十七日七点,一直在广州站坐镇指挥。

二十六日二十点十分分,由南宁铁路局驰援的列车率先达到广州站,到二十七日十八时,全路各铁路局驰援车已到达九列,列车到达后,广铁立即组织旅客乘降,目前已从广州站、广州东站迂回开行列车二十二趟。

京广线供电出现断电及欠压故障后,广铁组织的一百台内燃机车紧急摆渡(换挂),晚点的一百三十六趟客车目前有二十趟管内旅客列车安全抵达终点站,三十二趟跨局旅客客车已经顺利通过断电区段。全路紧急支援广铁的车辆将于二十八日内全部到达。

据悉,为尽快恢复运行秩序,广铁十万员工顶风雪冒严寒坚守岗位,滞留在京广、沪昆沿线的各次旅客列车乘务人员与停靠车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证列车食品供应和医疗保障,到目前没有发生一起送走旅客意外事件。承担摆渡任务的三百多名内燃机车司机连续作战,最长达二十小时。上万名铁路供电系统员全天对供电接触网进行巡视维护,确保供电恢复后设备立即投入运用。线路、车辆、信号、供水等部门全员出击,全天候掌握行车设备的运行状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