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陆空春运因恶劣天气严重受阻
2008年01月26日 21: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郭军)连日来,大范围的雨雪和冻雨天气持续袭击广东,致使逐渐进入客流高峰的广东地区春运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民航、公路、铁路均不同程度出现航班或列车延误、取消、旅客滞留等现象。广东省各有关部门已经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恢复春运秩序。

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受恶劣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京广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四十余列旅客列车约四万多万旅客滞留沿线各小站。广州始发的多趟列车运行时间将作调整。

在日均客流人数已连续多日突破十六七万的广州火车站,记者了解到,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滞留旅客逾四万人,致整个车站广场及附近天桥、部分道路严重堵塞。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日发出的列车仅有十几趟,停运的列车也有十几趟。

目前,广铁集团上下紧急动员,全力投入抗灾抢险。铁道部紧急从南宁、南昌、上海铁路局调集二十六组车底连同值乘人员支援广铁,广铁还采取东行列车从京九、西行列车从三茂迂回运输的措施,陆续开行跨局直通列车。

与此同时,上万名抢修人员也在紧急抢修中断的电力供应。沿线各车务段、车站也采取紧急措施,发放必要的食品和御寒物品,全力安置滞留旅客。

在民航方面,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今天发生大面积延误。今日南航飞长沙航班全部取消,襄樊、宜昌、安庆、景德镇、南充、黄山、盐城、南通、常德等多个航班取消,滞留旅客一千二百多人。南京、合肥、南昌等航班受天气影响延误,另有多个后续航班因飞机周转延误,三千多人出行受阻。

南航表示已增派人手,安置滞留旅客,已安排一千多人的住宿。南航承诺,因天气原因航班受到影响,不论旅客以任何折扣购得机票,退票、改签均免收任何手续费。

在公路运输方面,广东省交通厅告诉记者,京珠北高速公路梅花至大桥段因路面结冰从一月二十四日二十二时三十六分开始间断封闭,省交通集团和韶关市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在高速公路路面撒盐等除冰措施,对车流实行间断放行。至二十五日十五时三十分结冰加重,道路交通中断二十四小时。

目前,省交通厅已要求各运输企业一律停发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和包车;各公路客运站场立即停止出售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线客票。同时,采取多种措施防止京珠高速公路堵塞进一步恶化。

据悉,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广东外湖南方向的公路出省通道因路面结冰继续中断,往江西、广西、福建、四川方向的通道则畅通。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