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省交通厅发紧急通知:已售往北客票全额退款
2008年01月26日 13:10中新网 】 【打印

广东省交通厅昨晚就京珠高速公路冰冻封路有关问题发出紧急通知。

紧急通知说,受近期寒流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梅花至大桥段因路面结冰从2008年1月24日22时36分开始间断封闭,省交通集团和韶关市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在高速公路路面撒盐等除冰措施,对车流实行间断放行。

至1月25日14时路面结冰情况加重,道路完全封闭,交通和交警部门及时对车辆通过坪乳公路进行分流,但受车流量较大等因素影响,坪乳公路出现严重堵塞,使得高速公路分流效果不明显,至16时40分,高速公路塞车也达到了5公里。为防止京珠北高速公路堵塞情况进一步恶化,确保春运顺利进行,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通知各运输企业在未收到重新开通的通知前,一律停发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和包车;各公路客运站场立即停止出售途经京珠北高速公路的客运班线客票,已出售的客票要全额退款。出现京珠北方向省际长途正班车和加班车大面积晚点或难以返回现象的,要及时上报省厅春运办及当地市政府,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好旅客疏运及安置等相关工作。必须发车的,应绕道行驶(绕道路线见线路图)。

途经京珠北高速的车辆可选择绕行以下线路:

广州→粤赣高速或105国道→赣州→大广高速→峡江(出口)→235省道→新余→沪昆、沪瑞高速→株洲

二、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确保电煤运输和鲜活农产品运输,要通知货运企业和引导货运车辆司机绕道通行。

三、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按照省厅春运办《关于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保障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应急运力进行一次再落实,所有应急运输车辆不得承担中、长途客运任务,一旦省厅启动应急预案,应急运输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同时要配备防滑链,做好防滑防冻措施,并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随时能够承担省际应急运输任务。

四、省交通集团要在京珠南各入口处通过出示警示牌等方式,提示北上车辆绕道路或采取其它相应措施,防止京珠北阻塞情况出现进一步恶化。公路部门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维持坪乳公路交通秩序,尽快疏通滞留车辆,恢复坪乳公路的公流功能。

五、韶关市春运办要在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与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启动应急预案,对坪乳公路和京珠北高速公路滞留旅客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为滞留车辆提供必要的油料供应,确保滞留旅客不饿、不渴、不冻,确保车辆有充足的油料,稳定滞留旅客情绪。 (金羊网-新快报 小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