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冰雪阻隔连续断电致广州多趟列车晚点
2008年01月25日 01:03信息时报 】 【打印

时报讯 (记者 杨小旻 见习记者 刘敬 通讯员 谢小玲 周戈) 受30年不遇的冰雪天气影响,湖南地区电力系统昨天早上出现多处断电故障,导致多趟到达广州的旅客列车晚点。

广铁昨日送走58万人

1月上旬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连续出现两次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特别是广铁管内湖南大面积雪凝、冰冻,导致部分公路封闭、航班停运,铁路客流急剧上升。截至昨日,广铁已连续7日每天发送旅客在50万人以上,客流高峰较同期相比提前了9天,7天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00万。昨日,广铁开行临时旅客列车99列,预计当日旅客发送将达到58万人,刷新今年春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记者昨天傍晚在广州站出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K301、K221、T179等11趟列车将晚点到达2~3小时。一位铁路员工说,“晚点和北方雨雪天气有关,但尚在正常范围内,从广州始发的列车不会受到影响”。

千名员工抢修断电段

昨日早上6点55分,受冰雪天气影响,京广线湖南三门——石湾区间铁路供电中断,广铁集团迅速组织1000多名抢修队员会同当地供电部门展开抢修,数万员工在沿线100多个车站加强对受阻列车的安全防护,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坐镇调度指挥中心,全力组织抢修,当日9时供电恢复。截至昨日下午6时,所有到达广州地区折返始发的旅客列车全部恢复正点,预计晚上10时,受冰雪天气影响的列车将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临时候车区可容6万人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国还将迎来第三次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广铁集团预备了14套应急预案。180支突击抢险队近6000名员工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原因导致旅客大量积压和滞留时,将按照“分区候车、提前预剪、专人带队、乘降有序”的组织方法,保证不出现旅客冻伤、挤伤、漏乘、饥饿等意外情况。

节前客流最大的广州站,目前已成立6个专业小组,24小时监控指挥旅客运行秩序,1000多公安、武警官兵坚守在各分口、地道内、楼梯口、站台上等重点部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可同时容纳43趟列车近6万旅客的临时候车区已装备完毕,随时可以开启为旅客遮雨避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