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不能无视网民合理要求
2008年01月14日 09:25 】 【打印

不能无视网民的合理要求

王勇平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

上网浏览与工作相关的网民观点和意见,是我每天要做的功课。没有特殊情况,大都是上班后要做的第一件事。而且工作人员还会按照我的意图,每天收集网上与铁路工作相关的信息与材料,汇编成《网上舆情》,提供给部党组各位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阅,作为领导决策和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民意渠道和信息来源。

网络舆论是来自社会各层次各领域人们的情绪表达,尽管也会有一些非理性的成分,但总的来说,我国网民越来越趋于成熟,越来越有责任感。我们常常能从网络舆论中获得推进工作的启迪和动力。比如,铁路春运票价不上浮就是铁道部领导充分听取包括广大网民在内的社会呼声和建议而做出的一个重要决策。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部门不能无视网民的合理要求。

我也更多地感受到网友的支持和善待。记得有一次我去一家网站做嘉宾,因堵车而迟到了。网上出现对我毫不客气的批评。我一上来便诚恳地道歉,并谈到自己被堵时焦急的心情,更能理解火车晚点对旅客带来的影响和做好铁路工作的责任。网友立即给我以鼓励和认可。这件事情让我难忘,我深感要回报老百姓的善良和宽厚,只有说真话,讲真情,求真理。

网络舆论内容丰富,类别繁多。作为新闻发言人,在充分掌握网络舆论的基础上,我要学习有益的,采纳有用的,澄清有误的,抵制有害的。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是我会积极努力。(陆娅楠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