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默克尔拿人权说事成癖好 中国官媒指其政治偏狭
2007年12月14日 06: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在刚刚结束的欧非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公然抨击津巴布韦当局“侵犯人权”,遭到了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的驳斥。南非总统姆贝基对默克尔提出质问,并认为她对津巴布韦局势“一无所知”。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则认为默克尔的指责缺乏事实依据,而南部非洲共同体秘书长托马斯·萨洛芒则指出,欧非峰会议程中根本就没有关于津巴布韦问题的议题!

默克尔在推行所谓的价值观外交的时候,似乎有意识地要为自己贴上一个更为时尚、高雅的标签——“人权卫士”。

动辄拿“人权”说事,也成为她的一大“癖好”。尤其是担任德国总理之后,她更是频频就所谓“人权问题”对其他国家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说三道四。

关注人权问题,抑或想当“人权卫士”,并不是坏事,但如果只一味地关注别人、甚至无中生有地指责,对自身的事情却视而不见,那就不对了。远的不表,以时下的德国而言,少数族裔权益被侵犯的情况就时有发生。而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阿富汗的侵犯、践踏人权的事件也绝对不少,但对于这些人权问题,却很少听默克尔提起过。

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是政治偏狭的表现,并非是真的捍卫人权。 (王 南)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评论:

中国媒体评论:默克尔价值观外交走不远

“人权卫士”默克尔如此“捍卫人权”?

默克尔“价值观外交”背后:有意拥抱印度抗衡中国? 

相关报道:

德记者披露的默克尔往事:曾做迪厅女招待

相关阅读:

默克尔指责津巴布韦人权问题招致非洲国家不满

德国眼红萨科齐访华 工业界要默克尔低头

对中国指手画脚 默克尔对华政策受质疑

德总理默克尔再次受内部批评 被指损害中德关系 

回应默克尔接见达赖 中国表达愤怒震动德国

陈水扁企图访德遭拒 想和默克尔谈"共同价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